管好自己的事 别管美国的闲事;反之亦然
天天看到媒体在报道美国疫情很严重,又增加了多少确诊病例;说美国通胀多高,又飙升了;美国的经济出大问题了,又有不好看数据出炉;美国政党恶斗社会分裂,又有民众上街游行抗议了…… 反正都是问题,仿佛美国民不聊生,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,恨不得立马前去解救他们
管不完的闲事,操不完的心。
尽管美国CDC天天公布疫情数据,媒体天天评说美国疫情防控有这样那样的问题,但美国民众生活一切正常,也没有受任何影响,该上街上街,该出去出去,该旅游旅游……
为何?疫情没有说的那么严重,轻症多,像感冒,吃点药,多喝水,休息几天就好了;更由于死亡率极低,甚至低于美国常年流感死亡率,怕什么?!
在美国人看来,自由比什么都重要,他还认为中国的防疫政策过分了,限制了自由。
所以,再不要操心美国的疫情了。别人自己都不care,你管他呢?
再说美国通胀率,数据看起来不得了,也的确比以前高了不少,但即使如此,比起我们国内的物价还是要便宜很多——这一点很多人都举例说了,就不赘述了。
最主要是,美国政府从去年到今年给国民发了很多失业金+困难补贴,每周800美元不等,都是真金白银。认识的一位仓库工人,每周领348(失业金)+300(困难补助)美元,不上班也过得去。
此外,在美国只要上班,工资收入都不错。人家美国人均GDP是中国的6倍多,工资一直都在按部就班(按年)递增。最新数据,美国薪资年率4.8%,虽然比预期5.0%要低点,但也很不错了。
现在美国人均月收入4、5千美元(世界清算银行统计,2021年10月,美国人均月收入为4297美元),我们多少?
由此,美国人自己都觉得过得去,也没有因为通胀抱怨什么。
所以,别操那份闲心了,人家没有民不聊生。多想想我们怎么建议政府也学着人家多发点失业金和困难补助吧!
**关于美国经济,跟所有国家一样,疫情之下,是有些问题,但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差。**复工复市很正常,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达到12.5%,环比增长速度为6.5%;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.2%。
但不知为何,我们的媒体报道说,这“不符合预期”?是否因为美国什么机构、或者什么国际组织曾预期美国上半年可以增长8%以上?
实际上,人家这是没我们国人聪明,没有给自己留有余地,预期太高了。进一步说,预期总是不准的,与实际总有差距的。
此外,与经济增长正相关的就业数据,人家也不错。
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数据,11月失业率为4.2%,好于市场预期的4.5%,失业率连降6个月,首次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,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。
可是我们的媒体报道时偏偏要说“远低于预期”,呵呵,不知道怎么说出来的。为何总要把人家说得不堪才高兴?
**至于美国的党争及其支持者之间的纷争,谈不上是了不得的很大分裂。**实际上,这是美国民主制度自然天成的现象,而且是他们顶层制度(宪法)设计时就考虑到的、也是他们所需要的正常现象。
当然,不管谁执政,都不愿意有掣肘,希望在野党很好配合,但制度使然,在野党永远不会完全站在执政党那一边,他要监督执政党,要挑毛病,把挑出来的毛病晒在阳光下,让你出出丑,以此来鞭策执政党。
美国民众也是赞成和支持这么干的。
我们也一直说了,各国的国情不一样,走什么道路,各国有自己选择的权力。美国人如何选择,那是他们的事情。他买的鞋子,他穿着合适就行了。
再者说了,这也是人家的家务事,属于内政,我们也别说三道四,搞得别人不高兴。如果别人挑我们的事儿,我们也会不高兴,会谴责干涉我们的“内政”。所以,我们就别管人家的家务事。人家最多斗斗嘴,上上街,严重的相互冷战片刻,过后就好了。毕竟是一家人,床头吵架,床尾和嘛,是不是?
总之一句话,管好自己的事,埋头做好自己的事,比什么都重要,别去管美国的闲事了。中美关系已经够乱的了,媒体也好,社交网站也罢,都消停点,别添乱了!
当然,**我们也要告诉美国人,我们不管你的事情,你们也别管我们的事情。**如果他不听劝告,硬要说三道四,最好的回应办法是不回应-懒得理你,把他晾在哪儿。